NI

996我哈你一脸!pia!

【原创小说——《白日梦记》】153

  身为鸩鸟,我无法理解“结婚”的意义。
  在鸩鸟的概念里,与之相近的大概是“陪伴”。
      或者,“在一起”。
  
  相对于其他种族来说,鸩鸟没有时间、空间与生命的概念。
  “时间”在我们看来,只是随时可以回溯或展望的片段,一年、两年、两千年,都是随随便便就能挥霍的存在。
  “空间”亦然,比如我,无论孔雀在哪里,她都在我的领地范围之内。
  这不是狂妄自大,而是事实——
  当你三分钟就能从罗仑飞到珞珈山巅,十分钟就能跨过深海去另一片大陆买菜,自然而然地,整个世界就是我的后院花园。
  “生命”的概念更是如此。飞禽走兽花鸟虫鱼皆是生命,鸩鸟分不出什么差别,也就平等视之,不畏、不敬——
  简单来说,就是都可以吃。

  这样的种族,无法理解、也就不会遵守其他种族约定俗成的那些规矩。
  所以鸩鸟没有婚姻。
  只有陪伴。
  
  硬要说“婚姻”的话,数万年来,也只有我叔父沈郁与龙皇俞旗。我看过叔父的笔记,他说生命非常脆弱,如果要和别的种族相处,就要迁就一点。
  所以他迁就龙皇,与她结婚。
  鸩鸟的陪伴,从来都是不问生死的强势。
  “俞旗最想要的还是一场最盛大的婚礼。”叔父在笔记上写道:“不是作为和亲的公主,不是作为私奔的人妻,更不是为了碎片那些玩意儿……而是作为一个姑娘,嫁给她喜欢的人。”
  “她想要的就是开心,她不在意她会死去,而我也不在意——鸩鸟的陪伴从不顾及爱人的生死,所以我选择了迁就……即使,很不甘心。”
  “所以说,如果早一点认识她就好了啊。”
  “但即使是这样。”

  “我也很开心。”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N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