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996我哈你一脸!pia!

【原创小说——《白日梦记》】152

和平年间的我们,知道录风女的人其实也不算少。起码在我的印象里,录风女就是采集风向、海潮与洋流的科学工作者。据说工资待遇还不错,每天轮班倒。

除了暴晒,有时还有夜班,和大风暴。

虽然能穿着好看的大袍子,站在细细的小舟上冲浪。但即使不知道钉子的事,我也不觉得这是一个什么好工作。

风吹日晒还站岗,不如回家吹空调。

说实话录风女的真相倒不是我头皮发紧的原因。
我更在意的是我的直觉——它告诉我孔雀心底真正的秘密。
“她想结婚。”
“想当录风女,就是因为她想结婚。”
我的直觉这么告诉我。
虽然这显得极其荒谬。
 
孔雀讨厌结婚,她是公主,早晚会被他爹拿去嫁掉。
但她不是在拿这件事去挡枪,因为没用——以后她爹要把她嫁了,即使她脑子碎成草莓奶昔也依旧会被抬去嫁掉。
 
于是我不禁怀疑是不是我的脑子坏了,虽然直觉导向的结果很难逆推出我思维运转的痕迹,但这事儿实在太难理解,正儿八经的卷子超纲。
 
想不出来的我开始不由自主地胡思乱想:难道是因为我偷看了孔雀的日记,所以日记守护神诅咒我脑子立刻变奶昔?
好吧,偷看别人日记是我不对,但我也不打算反省啊。
有的事嘴上承认一下错误就行了,毕竟人们需要,而我并不觉得哪里不好。
不然我也不会知道孔雀为了男人居然命都不要。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N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