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996我哈你一脸!pia!

【原创小说——《白日梦记》】154

  所以还是因为我和孔雀毕竟物种不同吧?
  也许孔雀一族天生就喜欢结婚,他们是仪式感很强的种族之一。
  孔雀他爹就娶了很多老婆,我参加过好几次婚礼,席上有好吃的鱼羹和鳖汤。有时侯,孔雀会坐在我的身旁,看新娘们穿着白裙子翩翩起舞;有时她会笑,然后喝很多酒。
  她很喜欢喝酒。

  这样来说,孔雀也可以有很多丈夫,在她短短的、不到一个世纪的生命里,拥有无数次盛大的婚礼。
  然后往她的丈夫们的脑子里敲钉子。
  哪天她也死去,整个帝国都能听他们合唱她的丧曲。
  
  虽然不大懂音乐,但我觉得,人多肯定要比人少好——还有立体音效,除了孔雀以后住的地方,每个州都可以建立分部,每个分部至少能有八个声部——虽然不知道声部到底有几个,但多来几个我觉得也挺好。
  不同种族的男女低中高音域一定要广,童声部有点难整,但实在没有也可以拿娃娃鱼凑合凑合……我记得人鱼唱歌也很好听等孔雀回来可以问问她想不想要几只塞壬做老婆……
  
  于是孔雀一回家,就看见我窝在她的床上。
  手里拿着她的日记。
  一只拖鞋在门口。
  一只还在我脚上。
  
  我抬头看见她在门口,思路正在从塞壬跳到孔雀的后宫需要什么品种的猪妖,巨大的运算量使我并没有注意到她的脸色,以至于她弯腰捡我拖鞋然后扔我,我才勉强不去想“不是我物种歧视实在是猪妖太丑”之类的合理念头。
  接下来就是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勉强想起来自己最开始想要干什么的我只记得“录风女这么危险的工作有什么好”、“孔雀脑子有屎吧这垃圾工作有个屁的钱途”、“那个钉子什么材料做的哎呀我去感觉很炫酷不知道罗仑黑市有没有”的时候,孔雀已经抢回日记。

  要来抽我。
  
  她看起来真的超凶——果然还是物种不同这个理由比较靠谱,我不由感慨孔雀一族的脑回路果然血腥残暴,但我从来没搞懂她到底在想什么。

  于是我一把握住她扇过来的手腕,打算先问清楚。
  
  “虽然直觉告诉我你想做录风女是因为想要结婚,可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想要这么做。”

  我看她气炸了的脸,语气十分困惑:

  “又不是只有录风女才可以结婚,”

  孔雀的脸色变了几变,最终,也只是挥开了我的手。

  “滚!”她吼我:“不许你上我的床!”
  
  “哦。”我下床,见风使舵的乖巧。

  我脚上只有一只拖鞋,跳了两步,才到门口把另一只穿上。

  孔雀气疯了跟在后面撵我。

  吓得我拔腿就要往外撩。
  

  在她关门前,我忽然觉得有些难过。
  

  我转身,抬手撑住门框。

  “你怎么了?”我问她:“你看起来非常难过。”

  
  她红着眼睛瞪我,咬着嘴,一句话也不愿意说。
  

  我从没想过偷看她日记居然有这么可怕的后果,之前背着她干的坏事儿那么多,也没见孔雀发现后有这么大反应的啊……

  说实话我是有点真的怂,我感觉这次好像是真的哄不好。
 
  “你出去。”孔雀深呼吸,稳住嗓音道:“让我自己待一会。”

  “那晚饭呢?”

  我问她:“虾仁水饺?还是海鲜面?”

  “鸩鸩。”
      “你……”孔雀张了张口,用很冷静的语气说道:“父皇说让你今晚去找尚书……他……他说……”

  “我……他说……”

  孔雀强笑,明明没有眼泪,我却觉得她下一秒就要碎掉了。

  “我今天放假。”我把她搂过来,小心翼翼地哄:“咱们去外面吃好不好。”

  

评论 ( 16 )
热度 ( 210 )

© NI | Powered by LOFTER